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2

神奇的积木

积木(jimu.wanjutoy.com)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谋福祉 润万家
新闻中心
谋福祉 润万家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12        返回列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和新谋划。十年来,泉州坚持综合治水、科学治水,水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升,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上蓄下引、河库连通、多源互补、丰枯调剂、环境优美”的现代水网体系初步形成。 
 
   
 
  
 
  在安溪县城厢镇古山村,炭坑溪片区治涝工程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该项目采用高水高排方案解决炭坑溪河道行洪和片区规划问题,并增加南三环与南二环区间景观用水规划,概算总投资近1.6亿,大坝采用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约20米,排洪隧洞总长达1760多米。
 
   
 
  
 
  安溪县炭坑溪片区治涝工程项目副经理 刘典金
 
  项目建设过程中,泉州市、安溪县两级水利部门在政策、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很大支持帮助,特别在疫情期间,及时协调解决物料运输等难题。今年6月强降雨时,两级水利部门又多次派出技术服务组,指导我们做好度汛工作。下一步,我公司将增加人员及施工机械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争取今年春节前排洪隧洞全线贯通。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水利增长的“火车头”,而泉州的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一直是全省标兵。十年来,泉州坚持综合治水、科学治水,水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成功以全省8%的水资源量,养育了全省21%的人口,支撑了全省23%的经济总量。十年来,我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实现整体性跃升,中心城区防洪标准达100年一遇,县级城区20-50年一遇,乡镇防洪堤防洪标准10-20年一遇;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全局性优化,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马跳水库相继动工建设,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彭村水库、八峰水库等重大水利项目建成投运,七库连通工程全线通水,并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现代水网;此外,我市水资源利用方式由粗放低效向集约节约转变,2021年我市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2年分别下降66%和81%;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历史性解决,解决近203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全市水土流失率由2011年的14%下降至2021年的10%;河湖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善,河长制湖长制体系全面建立,越来越多的河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