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2

神奇的积木

积木(jimu.wanjutoy.com)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心亭里微宣讲 凝聚侨心筑未来
新闻中心
侨心亭里微宣讲 凝聚侨心筑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次数:23        返回列表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努力拼搏,交上不负自己、不负时代的答卷。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为大家的奋斗方向提供指引。24日,洛江的归侨侨眷和侨民党员们齐聚一堂,聆听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用身边的点滴生活折射时代发展,让党的理论不仅“洛地有声”,更有“回声”。   
 
  
 
  在洛江双阳街道南山社区的侨心亭里,一场邻里“微享堂”活动正在进行,洛江区乡村讲师团成员、双阳归侨老党员作客邻里“微享堂”,与南山社区的归侨侨眷们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悟与生活感悟。 
 
  洛江区乡村讲师团成员 杜筑成
 
  南山社区是洛江印尼归侨侨眷聚居地,具有浓厚独特的侨文化底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也希望借助这种贴近群众的宣讲模式,把二十大精神传递开来,让更多的归侨侨眷、青年侨二代甚至侨三代投身到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号召更多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7岁的江宝来,认真聆听着分享,并时不时与讲师团成员交流。作为一名印尼归国华侨,江宝来回国时才5岁,在泉州洛江双阳街道南山社区整整生活了62年,如今他家庭幸福美满,他常说,为自己生活在中国感到幸运和骄傲。
 
  
 
  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印尼归侨 江宝来我从印尼回国已经61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的十年伟大成就令我印象深刻。从我切身的体会来说,这十年来南山社区的喜人变化是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比如:社区主干道提升白改黑,居住的小区改造焕然一新。现在社区又建起了长者食堂、公共文化活动室,各项设施越来越完善。
 
  类似江宝来这样的归国华侨,在洛江区双阳街道有600多人。洛江双阳街道现有南山、阳山等四个归侨社区,归侨600多人,侨眷近1400人,海外华侨华人15000余人,是洛江归侨、侨眷聚集地,也是洛江侨文化的品牌地。
 
  
 
  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侨联主席 罗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归侨侨眷、涉侨调解员、社区侨联主席,要提高为侨服务质量,多开展暖侨心活动,同时,发挥侨界群众优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扩大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共同书写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篇章。
 
  归侨变迁一甲子,如今生活在洛江双阳街道南山社区的归侨后代已经到了第三、第四代,作为新时代的侨界青年,他们也希望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懈的努力,以青春朝气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组织委员、印尼归侨侨眷第三代 江鑫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绘制了蓝图,也鼓舞侨界青年继续搭桥梁、献侨力。侨界青年有想法、有抱负、有活力。我希望用侨言侨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融通中外经贸文化的民间交流使者。
 
  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洛江双阳的老中青侨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谱写了一幕幕感人的创业事迹。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的征程,侨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生活会越来越好。